close

IMG_5879.JPG  

杏仁瓦片 後,閒妻我又接著做了果醬餅干

 

其實,不是我有多閒惠,最初的用意純粹只是要銷掉二顆蛋黃。XD

因為,杏仁瓦片的食譜裡只用到了蛋白,讓勤檢持家(咦?)的我覺得那剩下的二顆蛋黃很礙眼。

剛好翻到手邊食譜裡面的這項果醬餅干只需要用到蛋黃,再加上材料及做法都不難(是的,本人只做不難的點心XDDD)

而且小本也愛果醬,於是偽賢妻我又立馬做了這道果醬餅干。

 

 


<<材料>>

IMG_5825.JPG IMG_5826.JPG IMG_5827.JPG

低筋麵粉180g(需過篩)       細砂糖125g          無鹽奶油115g

 

 

 

IMG_5852.JPG  IMG_4262.JPG  

蛋黃一顆                泡打粉1/4小匙                       果醬適量(果醬我只用市售的一般果醬)

* 原食譜還有香草精1小匙,但我沒有買,所以就自動省略XD

*若不想吃太甜,糖的份量可以自己酙酌一下哦~ 

 


 

<<做法>>

 

IMG_5575.JPG  

1. 奶油放室溫融化後加入砂糖拌勻 (我沒有打到發)

2. 加入蛋黃 (食譜裡只有用一顆蛋黃,但本人秉著不浪費的原則,把剩下的二顆蛋黃給全加了XD) 

3. 加入篩好的麵粉+泡打粉加入後攪拌均勻

 

IMG_5858.JPGIMG_5857.JPG

4. 將麵團塑型後放在烤盤紙上,並加上少許果醬。

 加果醬時可以先在麵團上先用小湯匙壓個小凹槽,用來固定果醬.

 果醬不用弄太多,因為在高溫烘烤下果醬很容易溢出來^^"

 麵團跟麵團間也請記得留空間,因為烘烤後麵團會再長大一點,不留空間會黏在一起哦

 

 

 

 

 

IMG_5853.JPG

加果醬的這個工作,小本堅持他要攬下來做~因為可以偷吃果醬XDDD

這也是訓練小朋友手部穩定度的好方法啊XD

 

 

 

 

 

 

IMG_5864.JPG

烤箱預熱:180度十分鐘

餅干也是以180度烤15~17分鐘,表面及周圍成金黃色就可以了哦!

 

 

 

  

 

IMG_5865.JPG

搭啦~烤好放涼就完成了!!!!

剛烤好的果醬還沒凝固,很容易沾黏,要小心不要黏成一團囉~

 

 

 

 

 

IMG_5868.JPG

周末去大創閒逛時買了小烤模,也壓了一些小車車/小魚/小狗,剛好給王阿本當小零嘴兒~

 

 

 

 

 

 

IMG_5884.JPG  

當然囉~賢惠如我,也有打包一些給本爸帶去台中吃唷!(撥瀏海)

 

王先生~你看你多有福氣啊!!!!!!!!! (噴氣) 

 

 

 

 

 

<<後記>>

*我全程是用電動攪拌機拌的,沒有打發只有拌勻.

*給小小孩吃的小餅干可以壓扁一點,才不會太硬.不過烘烤的時間就要拿捏一下囉~

*也可以加上水果乾搭配.像小本愛葡萄乾我就加上葡萄乾做變化。

 做法:先放葡萄乾固定,再加上果醬。

 這樣一來葡萄乾比較不容易烤焦,果醬也比較不會流的四處都是

*可愛的餅干模,我是在大創買的,樣式也不少,媽媽們可以去尋寶哦!

*另外,篩麵粉的過篩器,大創也有在賣,好用又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