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07.JPG  

閒妻又自己亂亂做了!

 

 

這一道算是杏仁瓦片看文按這裡)的修改版。

 

會做這一道小甜點的原由是:

1. 我很喜歡杏仁瓦片裡麵糊烤起來的味道及口感

2. 我不想花太多青春在那裡攤平杏仁片XD

3. 消化掉手邊過多的杏仁條

要知道我是辛苦的職業婦女,哪來那麼多時間耗在那裡鋪平杏仁片啊~

就算有時間,我看...烤完杏仁瓦片我眼睛花了腰也斷了= =

 

於是,秉著偷懶的....呃, 不...是實驗的精神,試做看看再說!

沒想到讓我給試成功了~~也很好吃唷!!!

 

 


<<材料 >>

 

IMG_4257.JPG IMG_4266.JPG  IMG_5826.JPG   

蛋2個                                    低筋麵粉33g (需過篩)              細砂糖or 糖粉 40g

 

 

 IMG_5827.JPG  IMG_6083.JPG  

 無塩奶油33g                            生杏仁條 適量                          鹽少許

 

*原本杏仁瓦片裡的食譜用的是”蛋白”,但勤檢持家的我真的很不想看到那留下的2顆蛋白,索性全部加了下去.

*生杏仁條要先烤過才可以食用。我是先切成小塊後再一起放入烤箱,大約是160度烤個十分鐘就行了~

 


<<做法>> 步驟都同杏仁瓦片

  

  

1. 將生杏仁條切成小碎塊後放入烤箱(160度烤個十分鐘),取出後放涼備用。

 

IMG_5833.JPG 

2. 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後,放涼備用。

 

 

 

 

 

IMG_5836.JPG  

3. 將蛋 / 糖 / 少許的鹽 攪拌均勻(不用打發)

4. 加入篩過的麵粉,拌勻

5. 加入烤好的杏仁,拌勻

6. 加入無鹽奶油,拌勻

  

IMG_6085.JPG

搭啦~醬子就完成了唷!!麵糊完成後,一樣放到冰箱冷藏1~2小時.

比杏仁瓦片的簡單很多,就是喇一喇而已,還不用怕喇太大力破壞到杏仁

不過,我急著實験,所以拌好麵糊後就迫不急待動手烤啦~~

 

 

 

IMG_6087.JPG

用湯匙取出適量的麵糊,鋪在烘焙紙上.我就是隨意用湯匙把麵糊簡單鋪成圓型而己~^^

啊也有因為麵糊自己亂亂流,流成長條型的啦~^^" 

 

 

 

 

 

IMG_6102.JPG

將鋪好的麵糊送入烤箱囉! 用160度 烤 15~20分鐘(烤箱需預熱:160度10分鐘 ) ---> 視自家烤箱火力而定

因為麵糊很容易熟,大約烤十分鐘時就稍微看一下.通常烤箱裡面的溫度比較高,很容易烤焦,記得要換邊一下

大約烤到呈金黃色就可以啦~ 

(因為是用杏仁條來做,所以麵糊比較有重量,建議用”有底”的烤盤唷) 

 

 

 

 

 

烤好後的杏仁餅干待放涼就可以吃啦~ ^^ 

IMG_6094.JPG 

 

IMG_6098.JPG

烤起來的色澤也很漂亮!

 

 

 

 

IMG_6106.JPG

烤出來的餅干也很有杏仁香氣,又因為用杏仁條的關係,反而更有口感唷!

 

 

 

 

 

 

<<後記>>

*用杏仁條比用杏仁片來做簡單一百倍,超級好上手又省時間!

   不想花時間做杏仁瓦片的朋友們,倒是可以試做這一項唷~(嗯~我想我以後應該也都只會做這一項吧XDDD)

*冰過的麵糊比較稠一點,比較不會流到黏成一團(黏成一團也只要在烤好拿出來時切開就好)

*王阿國你娶到我真是太有福氣了~我都這麼賢惠了,還不趕快帶我去度假!!!!(拿擴音器大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