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月沒記錄王小本的狀況了,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他最近實在進步的太快,讓媽媽我有點來不及記錄。


體力方面仍是維持著好動寶寶的狀態,讓大伯一直叫我們不要再幫小本裝”勁量電池”了!XDDDD


這幾個月裡最大的不一樣是小本在語言上的進步!
或許,是遺傳到我這個雙子座馬麻的”搞胃” ^^a ,小本的語言能力真可說是進步神速。
現在的小本,簡直就像一隻九官鳥,只是以人的形態出現XDDDD


有這麼吵嗎?!是的,就是這麼吵~
比如,我們對著他講話或是在跟其他人聊天,這小子就可以模仿出其中他感興趣的詞兒。
或是,我們教他新的詞,重覆說個幾遍,他就學起來了!
最近有特意教他的詞是:超愛你的、生日快樂、I LOVE YOU、GOOD NIGHT、THANK YOU...等等。(有看出我是亂教一通嗎XD)
小本也都學起來了哦~尤其那個”超愛你的”可是讓聽過的大人們都樂開懷呢!



而在這幾個,我也觀察到小本也漸漸地由『詞』進步到『簡單的句子』。
而且有一定的邏輯知道我們大人在跟他說什麼,所以已能跟我們做簡單的『對話』。

《對話一》
  媽:答應馬麻不能自己跑去浴室哦~可以嗎?
  本:可以的!(這小子最近很愛加”的”這個字,聽起來好可愛呀)

《對話二》
  媽:摩拖車剛停下來會燙燙,不可以靠近哦,OK?
  本:OKAY~
  *之後看到停下的摩拖車就會指著車子告訴我:摩拖車,燙燙,不行~^^


《對話三》
  前二天在睡前我們母子一起看完繪本後各就各位準備睡覺,這小子滾來滾去換姿勢,突然出聲...
  本:馬麻,本本累累了...
  媽:那你就趕快睡,就不會累累啦~(心裡狂笑,你這小子還會累哦~老娘比你累吧XDDDD)


《對話四》
  昨天,按照慣例在睡前刷完牙後給他一顆氟錠,交待他要咬咬,含著不可以太快吞下。幾分鍾後...
  本:跑進去了...
  媽:什麼跑進去了?
  本:牙齒糖糖,跑進去了,嘴巴(還會用手指頭指著嘴巴)


《對話五》
  小本爸趁著小本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溜出房門,沒想到還是被小本發現...
  本(依舊是躺在嬰兒床的狀態):把拔跑出企了...出企洗澡澡了...
  媽:嗯嗯...把拔去洗香香來陪你睡覺呀~




諸如此類的有趣小對話,一直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讓我的生活多了不少樂趣。


其實,我沒有很刻意去盯著小本的語言學習,我只是把他當成一個”大人”,儘可能地與他對話。
另外,就是買一些繪本與他一起閱讀,雖然我講故事的功力很爛,但我想多少還是有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