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回家剛停好車就聽到有小孩子在叫的聲音
想想,應該不是我家王小本
因為王小本很少會叫的這麼大聲
可能是其他住戶家裡的小孩吧~


但隨著我爬樓梯的樓層愈接近家裡
就愈來愈肯定...
那叫聲--是我家王小本叫出來的


一進門
就看到我大伯拿著奶瓶很努力的要試著說服王小本喝奶
但 王小本怎樣就是不肯就範
口裡一直叫著嬰兒星球的外星話:啊啊~呀呀~嗚嗚~之類的
看到我進門
更像是看到救星出現
立刻變成哭哭的樣子
大大眼睛還氾著淚光


等大家吃完晚餐王小本依舊不肯乖乖喝奶
大伯說王小本的額頭燙燙的  
可能是因為剛好遇到長牙齒所以不舒服 沒食慾
我就想說那也多少要喝一點
不想喝奶瓶裝的
那就喝馬麻身上”原裝”的好了:P


結果一抱,真不得了,好燙!
比上回長牙還燙
趁著他在懷裡吸奶
立刻拿出溫度計幫他量體溫
居然有37度半!!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堆腸病毒疫情擴大的新聞
讓我開始擔心會不會是腸病毒(因為大伯女兒是小學生,放學都到我家)
或是....???

餵完奶後立刻打給一位藥師朋友
跟他請教
另一方面也再幫王小本量一次體溫
沒想到比剛剛量的更高--38度6!!
握的媽?!才短短半個小時!!


雖然王小本活動力還是很旺盛
但不管了,先帶去小兒科看看
我不想冒那個風險


經醫師檢查後
發現王小本喉嚨有些微紅腫
但他手腳沒有小疹子
所以判斷應不是腸病毒
是普通感冒
呼~讓我心中大石落了下來


回到家,藥師朋友也打了電話關心後續
她說在門診很常看到小朋友感染腸病毒
只是對嬰兒會比較危險
王小本剛好又遇到長牙所以身體抵抗力降低
所幸只是感冒
按時吃藥多喝水就好
但還是要注意有沒有再高燒就是


還好王小本晚上睡的還不錯
吃了藥後燒也退了
我想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礙吧~
只是看著寶貝生病
還是覺得他很辛苦~



馬麻,偶很快又會是一尾活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