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W1D

↑ 12W1D ; CRL: 5.08cm

 

 

距上次檢查相隔三周,若這次沒什麼意外的話,會按規定領到媽媽手冊,開始正式的產檢。

這時小北鼻的身長(從頭頂到屁股)已長到5.08公分,很明顯的看的出小嬰兒的樣子,頭、身體、手、腳都清楚許多。

另外就是,醫生預估了小北鼻的身長後,把我的預產期提前一周到8/1了。

醫生很仔細的指出了各部位讓我們看,我也不忘問王阿本有沒有看到小北鼻的手手、腳腳~讓他對自己的弟or妹有初步的暸解^^

 

 

 

12W1D 心跳  

醫生也讓我們看了子宮外的環境,一切安好,沒什麼狀況。

小北鼻的心跳聽起來一樣規律有力,心跳數如醫生上次檢查時說的有降下來,現在是154左右。

 

 

這次的檢查比較重要的就是要驗尿、抽血做些檢查,阿本也陪著一起在一旁看著我抽了四管血,可能他覺得有點可怕,出來後還有點快哭出來的樣子並問了我:『麻~為什麼你要抽這麼多血?生病了嗎?』

我只好立刻拍拍他跟他解釋為什麼要抽血做這些檢查,聽了解釋之後他就比較釋懷了。(啊~~真的我的貼心兒子啊!)

 

 

這一天也順便預約了做高層次的檢查,免得想做的時候排不上XDDD

 

 

 

後記:

 *八周後妊娠的症狀明顯許多(嘆氣),但像中醫生說的也只能試著和平相處。

 *這次相隔三周,本以為會胖不少,沒想到體重沒上升柳~維持在50KG,鬆口氣。

 *阿本現在也很進入哥哥的狀況~有時想到就會舉起他的小小手指節問我『麻~小北鼻現在這麼大嗎?』

  看我嗜睡會主動說『因為小北鼻的關係讓你想睡覺嗎?』,或是有時看我在擦乳液時也會親親我的肚子或是拍拍肚子跟小北鼻說話^^

  希望等小北鼻出來後,他也能保持這樣的友好態度,別有太嚴重的老大情節XD

 *我真是不藏肚的體質啊~~~才剛滿12周,肚子好大一圈,但...應該是吃肥的關係,因為這時小北鼻還在腹部下方(而且是很下方的地方) 啊(抱頭)

 *然後很妙的是,以往怕酸的我最近居然愛上了檸檬汁~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