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W4D  

↑ 7w4d ; CRL: 1.33cm

 

 

上回在婦產科照到胚胎後,我同時也網路掛號了新店慈濟的婦產科門診。

一來是因為離我家不遠,二來是第一胎也是在慈濟生的, 很喜歡那裡的醫護跟環境,所以第二胎也選擇在同樣的地方生產,不用擔心適應問題。

另一個考量的點就是,我總覺得女人生產時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無法預料,雖說現在醫學發達,但若能夠選,我當然還是以醫護跟設施都較完善的大醫院為我的優先考量。

 

 

因為還沒到可以領媽媽手冊的周數,所以這次看診也主要是照超音波,確定寶寶有心跳這樣。

周數已來到七周,寶寶的身長已有1.33公分。

醫生也讓我聽了心跳~心跳數很快是188,但醫生也有說心跳之後會再下降一些。

我也問了醫生我掛心了一周的問題 - 肚子裡的是不是雙胞胎的問題

本來已走回位子的醫生又折回來並疑惑的說:『雙胞胎?沒有捏~剛剛只有照到一個。』

我說:『因為上周在婦產科照到好像有二個,但那時只有一個有心跳,那位醫生跟說再觀察一周看看,所以我想確認一下。』

醫生聽了我這樣說,想了想,提出了建議:『因為現在周數還少,那不然若你不介意的話,我們來照陰道超音波做確認好了。』

在我很想確認的情況下,我答應了(我不想一直生活在可能懷雙胞胎的陰影下啊))))))XDDD

 

醫生:『嗯~~~這樣看起來只有一個哦~另一個你上回在婦產科看到的那個應該是卵黃囊。(指著瑩幕解說)』

我大喜:『呼~~~所以只有一個吼!一個就好一個就好~』(撫胸)

不好意思讓山地跟愛維失望了,我不會參加你們雙胞胎媽媽的行列啦!!歐呵呵呵呵)))))

 

 

這次的檢查,我也帶了阿本一起,想讓他親眼看看媽媽肚子裡的東西。

我也會在拿到超音波照片後跟他解釋小北鼻現在的身長只有約一顆蘋果籽大小,然後他剛剛在診間聽到的聲音則是小北鼻的心跳。

也會跟他說,他以前住在我肚子裡時也是這樣慢慢慢慢長大的~~~以前也是這樣聽見他的心跳。

一方面是想讓他有參與感,一方面是想說這樣應該可以減少到時小BABY出生後的老大情節吧(?!)

 

而這樣做的結果是阿本果然很有參與感,一回家就大聲嚷著說他要做哥哥了,明年媽媽要生小北鼻了(笑)

然後聽婆婆說他隔沒幾天就到學校大聲放送說:『我要做哥哥了,我馬麻明年要生小北鼻了』

這小孩好像比我還HIGH吼XDDD

 

 

接下來就是等12周時再檢查,若一切安好,就可以拿媽媽手冊了^^

 

 

後記:

 *年紀長了幾歲,真的是懷孕體力有差啊(感嘆)

  懷阿本時一切如常,四處趴趴造也沒問題,頂多就是嗜睡。

      這一胎除了更加嗜睡外,‘還多了畏寒、噁心想吐。

  現在幾乎每天吃完飯後坐在客廳就覺得好冷,只好跑進房間蓋被子吹電暖器XD

    胃口方面也變的奇怪,比方說以前喜歡的蒜苗味,現在是連聞到都怕。

  嗅覺變的敏感,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就想吐,更別說是魚腥味油煙味。

  容易餓也容易飽,吃的飽一點點就想吐,有幾次也真的吐了出來,是小北鼻想幫媽媽我控制體重嗎XDDD

  腸胃不大好的我,也變的容易脹氣,所幸有時吃了益生菌後多少有改善。

  希望狀況可以愈來愈好~~~(握拳)

  *這周在診間量的體重是:50.2KG (希望這胎可以控制的很好.....希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