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89.JPG

哈哈~又來偽閒惠了

烤模很漂亮,但~只可惜....我的香蕉蛋糕不算成功Orz

 

 

 

 

 

IMG_4160.JPG

雖然還是可以吃,但它一整個像香蕉口味的蘿蔔糕XDDDDD

(感謝好心腸的本爸及大伯,還是把失敗的成品給吞光光XD)

 

 

這件事帶給我極大的打擊

因為大家都有做成功,偏偏只有我失敗

而且那周剛好要去宜蘭找銅鑼媽,本來還想說有成功的話,要一條給銅鑼媽,結果.......

只好立刻再做了阿拉棒,不然真的冏到家

 

 

在車上就趕緊請教高手-愛維,於是~我又鼓起勇氣再試一次,這次終於成功了~~~(拭淚)

 


<<材料>>

IMG_4253.JPG

香蕉2大根 (黑點愈多,愈熟成愈好)

 

 

 

 

 

 

IMG_4257.JPG

室溫雞蛋 兩顆

 

 

 

 

 

IMG_4008.JPG

室溫軟化奶油 100 公克

 

 

 

 

 

IMG_4011.JPG  

細砂糖 70 公克

 

 

 

 

IMG_4262.JPG

泡打粉 1 小匙

 

 

 

 

 

 

IMG_4266.JPG

低筋麵粉 125 公克

 

 

 

 

 

 


<<作法>>

 

照例,有個小孩在我手忙腳亂時硬要跟著進廚房讓我更忙亂

於是,我又派工作給他~把香蕉給搗成泥!

IMG_4269.JPG

IMG_4274.JPG

    

 

 

 

 

 

 

 

 

在小孩專心玩香蕉時,我就來做正事唄~

IMG_5575.JPG

將軟化後的奶油,分次加入細砂糖後打發.

這個步驟,又讓我再次感謝婆婆有把她的電動攪拌機拿來給我用

不然,我用打蛋器應該會打到手廢掉= =

 

 

 

 

 

 

IMG_5578.JPG

接下來就把蛋分次加入,繼續攪拌.

愛維有交待,一定要分次哦~不然打到油水分離的豆花狀就冏了

 

 

 

 

 

 

IMG_5561.JPG

接下來就把過篩後的麵粉+泡打粉 用橡皮刮刀拌入

 

 

 

 

IMG_4272.JPG

拌到看不見麵粉後,就將香蕉泥加入!

拌好後,就可以將麵糊倒入烤模啦~~~(倒入烤模後可以敲一敲把空氣震出來)

 

 

 

 

 

IMG_5582.JPG

送入烤箱!!!! (烤箱要先預熱十分鐘,用 170度的 烤五十分鐘.)

我是分次烤,因為我喜歡表面有點微焦的感覺

第一次先用鋁箔紙蓋上烤個30分鐘,再把鋁箔紙拿掉烤個10~20分鐘.

用筷子插入後沒有沾上麵糊就是烤好囉~

 

 

 

 

 

IMG_5565.JPG

出爐!!!!! 

 

 

 

 

 

IMG_5563.JPG    

切面秀~~終於成功了!!!(拭淚)

 

 

 

 

脫模放涼了以後,我就學愛維用保鮮膜把它包起來放冰箱.

要吃的話,再拿出來切片後放烤箱回烤即可~

我習慣回烤時烤的蛋糕體有點恰恰,很香很好吃!

 

 

 

烤的時候滿室都是香香的蛋糕味,聞了很有幸福感!

阿本吃了一小塊也說好好吃~但問他要不要再吃,他居然說不要.Orz

 

 

當然囉~我也硬塞了一條讓本爸帶去台中享用~

再說一次,你娶到我真是你的福氣啊)))))(撥瀏海)

 

 

 *也可以加入核桃,讓口感比較豐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