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網誌自從阿本2歲生日後,停了一段時間沒寫
因為那陣子的的情緒有點blue~


因為,我的阿本在 98.11.03安排了一場《牙齒大修之旅》
旅遊地點:台大兒童醫院
旅遊方式:全身麻醉



阿本很早就長牙了,我記得那時他才四個多月大。
我這個新手媽媽有固定在爬媽一些育兒網,當然知道牙齒保的重要
自從他長牙後,我就買了BB用的牙刷、紗布巾清潔、喝完奶後喝水、吃氟錠...等等
我也查了住家附近的兒童牙科,把阿本抓去塗氟。那時他才1歲五個月左右。
但是,蛀牙的情況還是沒有趨緩。
我觀察到他的門牙變短了,以極快的速度在變短...


幸好身邊有護理相關的朋友(感謝猴小拉、琳君、小語 提供我相關訊息,幫了我好大好大的忙!)
推荐了一家很不錯的兒童牙科
經過了一場阿本哇哇大哭的檢查之後,醫生先仔細地告訴我們現在阿本的牙齒狀況
並給了我們二個選擇~~~
1.在診所治療
  但因為阿本的蛀牙數目有點多,所以療程要分成二次,一次45分鍾
  必要的時候會用束縛帶固定,但哇哇大哭仍是免不了
2.轉診到大醫院做全身麻醉治療
  好處是可以一次就把所有的蛀牙給修補好
  但,要冒著全身麻醉隱藏的風險




經過一段時日的考量、查了網路問了朋友,我們選擇了後者。



於是我們開始安排了會診-小兒科、麻醉科。
當然,醫生都把可能的風險及手術麻醉的方式跟我們解說的很清楚。
當然,就算把一切知道得再清楚,身為阿本媽媽的我,心裡還是會有著不安...









98.11.03
由於醫生一再強調要準時,所以我們一大早就把阿本從床上挖起來
到了醫院停車場,精明的阿本彷佛知道接下來要發生的事,一直吵著要回家
在我們半哄半騙下,來到了手術前報到的地方開始一連串的準備動作
報到、換手術衣、麻醉醫師問診以及等待病歷一路下來,阿本沒有停止過哭鬧,重覆跟我說著『馬麻,回家,要回家』
聽得我心裡真的很難過!阿本,馬麻也是千萬個不得已呀~~~~
(要抱怨一下台大的病歷室,拖了將近一個鍾頭才將病送到!)
(也要謝謝手術報到處的護士小姐們,很努力地在幫我安撫阿本!!)


終於,病歷來了,要將阿本送入手術室了。
護士問我們,誰要跟著進去,我很快速地說『把拔』
因為:我怕我力氣太小抱不住想脫逃的阿本,另外就是我怕我會跟著阿本哭




在家屬等候區望著顯示營幕打著『王O本  手術準備中』時,心裡百味雜陳
一來是告訴自己,現在科技發達,麻醉風險已降低很多,不怕不怕
但一個聲音又煩惱著,若有個什麼萬一.......
我只好一直唸著阿彌陀佛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二個鍾頭後, 在我去洗手間空檔本爸被叫進恢復室
再五分鍾後,因為本爸哄不住阿本,護士又出來叫我進去
抱到阿本的那一刻,我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當然,精明如阿本還是哭著叫我帶他回家,不願意在醫院多待一時半刻,連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玩具車都沒用Orz
哄著哄著,終於捱到可以回家的時候,立刻抱著阿本回家去!!


回到家.....阿本就.
立刻玩起他的各式車車,彷佛早上大修牙齒這件事沒有發生過一樣~

看到他這樣,我們也鬆了一口氣,終於把蛀牙這個大問題解決掉了!

 


[後記]

 *找一間值得信賴的兒童牙科很重要!專門的兒童牙科醫生及護士比較懂得安撫小朋友的情緒.

 *也請記得要定期帶小人兒去塗氟.

 *若有蛀牙的症狀要及早找兒童牙醫處理,不要以為反正只是乳牙以後會掉就放任不管!

  恒齒的牙苞其實已經在乳牙裡了,若不好好處理,其實是會影響恒齒的發展的!

 *也要記得幫小人兒每天定時刷牙!!






BEFORE



AFTER





最後,要再一次說聲謝天謝地,阿本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