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本來應該要在王小本滿一歲時就要寫的
但...一直偷懶或是忙著寫其他有的沒的
直到最近才驚覺,不能再拖下去了!
因為...再拖下去,我就全部忘光光啦!!
趕緊上來把我的生產日記給補上先~



我是個怕痛的人
連打針,我都一定要把頭撇到一邊,直到護士說"好了",我才會鬆一口氣。
所以,講到生小孩,說不怕是騙人的。
尤其,聽到生過的媽媽們各式各樣的描述:肚子被火車壓過、比經痛再痛一百倍、比男生被踹到GG還痛(阿我又沒GG...XD)...等等
我看本來不怕的人,都會怕了起來。
而且我在孕期從頭到尾沒去上過一堂媽媽教室
第一胎,還敢不去上媽媽教室,聽起來有沒有很帶種?!


其實,我是因為在孕期裡,有一次喝喜酒,跟錫琳的老婆聊天
我問她:妳有去上過媽媽教室嗎?
她:沒有耶~~~
這個回答在後來給了我莫大的理由不去上媽媽教室
哦...不是啦~我是說給我莫大的信心,原來不上媽媽教室也生的出來!
反正大不了,無痛分娩打一支囉~


當然,我還是有做了一些防範措施:跟我家王小本喊話!
每天都告訴他:BABY要乖哦~媽媽很怕痛,你到時不要讓媽媽痛太久哦~諸如此類的


預產期前一周的星期天晚上
那天要睡之前,照慣例,超頻尿的孕婦要去上廁所PEEPEE
那時就覺得肚子跟平時不大一樣
也說不上來哪裡不一樣,大概就是有點緊有點漲
我就有預感:可能要生了
於是,不知哪來的靈感,我去拿了一塊很久沒用到的”夜用衛生棉”墊在小褲褲裡
然後我就上床睡覺了


凌晨四點二十分
睡夢中的我被我的膀胱吵醒-又要去PEEPEE了
於是,我起身
突然感覺有一陣液體從下體流出
我還想:媽呀~我不會還沒生就尿失禁了吧?!
另一個念頭就是:該不會破水了吧?!
走到廁所去確認,一坐在馬桶上
更多的液體流了出來
起身一看:無色帶有些微的血絲...破水了!
趕緊走到房內搖醒老公並告訴他:我破水了(還好最後一次產檢有問醫生破水要怎麼辦)
老公愣了三秒,馬上跳起來(沒看過一個小胖子動作這麼俐落)
然後換裝、叫醒婆婆、抓了待產包,三人就往醫院出發啦~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凌晨由家走到巷口搭計程車時,我的心情是有點緊張又有點開心的
因為,我要跟我的BABY見面了!
坐在計程車上,我也一直摸著肚子,心裡默默地用念力告訴BABY-你要加油哦~我們要見面了!


清晨五點
到了醫院了!
辦好住院手續後,就被推到婦產科
換了衣服,護士幫我測胎心音並幫我用手測了一下我產道開的情況
護士告訴我:馬麻,你開二指了哦~
我:是哦~阿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心裡並暗爽著:嗯...原來生產也沒那麼痛嘛~(謎之音:厲害的在後面XD)


接著我就被推到待產室去了
一進去,我就聽到”隔壁間”的一個馬麻在大叫
扯破喉嚨喊著:媽呀~痛死我了,我不要生了,怎麼這麼痛呀....
我跟老公還有婆婆三人對看了一下,都偷笑了一下
但我也暗自祈禱,希望我到時不會叫成這樣呀~~~


早上七點多
婆婆問了護士,我還是可以吃點東西
於是老公就下樓去買了點飯菜讓我吃
這期間陣痛有比較明顯一點,但也只到平時經痛的程度


後來,因為我是破水,所以醫生希望加快產道開的速度
所以,就幫我打了催生的藥
它是由一台機器,然後會依照護士設定的速度把藥打入體內


早上十點多
慢慢地,藥效開始發生作用
我的陣痛也愈來愈強烈
死命地抓著病床的欄杆
平躺、側躺輪流著,找我覺得最舒服的姿勢
婆婆也一直在一邊順順我的背或是問我要不要喝水
那我老公咧?我想應該是傻住了,不知所措,因為他一直坐在旁邊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樣


護士也不時的來查看狀況
也教了我用力的方式
並不時給予我口頭上的鼓勵(我必需承認,這對我來講很有用)


隨著陣痛愈來愈明顯
我也發覺BB好像真的下到產道了
因為,有一砣大便卡住的感覺也愈來愈明顯了啦~


後來,我覺得真的很痛就告訴護士:我要打無痛!!
沒想到護士告訴我:妳開七指了耶,不能打了哦~
OH MY GOD!!想打還沒得打耶!(昏~)


接下來護士說要讓我輕鬆的唯一方法就是:趕緊把BB生出來!
於是,催生藥的劑量再加重一些
我也繼續在床上翻來翻去並死命的抓著欄杆


接下來我也不知過了多久,護士突然說可以推進產房了
進了產房,在護士幫忙壓肚子下,我又用力了幾次
就聽到醫生說:出來了哦~

哇~聽到我兒子的哭聲
我也整個人放鬆下來了,終於生完了呀!

下午1:38,我家王小本來報到了
體重:3575g
身高:49cm
是個頭好壯壯的小盆油!



生完後只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耶
沒想到我都還能忍到開七指才會想打無痛
也或許是因為看到BB所以什麼痛也忘了吧~


剛出生的呆樣

現在的皮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