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今天我在一個討論區看到的文
經版主同意轉貼過來


看到這個文的時候
說實在,身份已是”媽媽”的我
更是提醒自己要給王小本正確的價值觀~

----------------------
~strawberry~  時間: 2008/9/26 上午 10:22:28


昨天我按造慣例的坐284公車下班
車上人很多
有一位年紀約50-60歲的中年男子
他曬的很黑 衣服也不是很乾淨
一看就知道是在工地工作的辛苦人

過了沒多久 那個中年人要下車
於是他穿過眾人要到前面下車

我站在比較前面 在前面一點是一對母女

人很多 所以要擠到前面下車 一定會碰到其他人

結果 那位中年人 穿過那對母女前面的時候(女兒約國高中)

死小孩立刻回頭瞪那位中年人 眼神帶著不削和輕視
然後很大聲的說 髒耶!!

公車還沒停下來 所以那中年人還站在他旁邊

死小孩又鬼叫 快點下車啦!!然後還一直拍自己的衣服
他媽很小聲的說 不要這樣
死小孩還繼續說 本來就是阿!髒死了!快點下車好不好!

那位中年男人 回頭看了那個死小孩一眼 有點自卑又無奈
然後就下車了

下車後 那個死小孩 還繼續在罵 對他媽口氣也很不客氣

真的很想 罵那個死小孩 怎麼這麼沒教養
再罵他媽 是怎麼教小孩的

哀~總之我下車後 都覺得悶悶的

-----------------------

我自己的爸爸就是在工地工作的技術工
他不像別人的爸爸穿著西裝上班
而是每天下班回家都是衣服髒兮兮  
可是他腦袋裡的東西比很多知識份子還多很多
他的薪水養活我們一家五口人還可以負擔爺爺奶奶的生活
還可以買車買房在錢
我不覺得很丟臉
反而很驕傲


我自己後來也意外進入營造業
那種在工地工作的辛苦
沒有看到的人是不會暸解的
大熱天大家在辦公室吹冷氣的時候
他們的衣服是從來沒有乾過的

寒流來的時候
大家在辦公室有擋風的地方
他們只能多穿幾件衣服讓自己在戶外工作時不會那麼冷

連中午休息的時候
都只能待在戶外
或是選一個稍稍可以遮蔽的地方小睡一下


我還記得我剛進公司時
我的同事-惠鈞說過
”我們這一行呀,真的是無名英雄”
是呀~每天為了把一個建築物漂亮的交給別人而把自己弄的髒兮兮的
交屋了之後,誰會記得這些人?


每一個行業都有他值得被尊敬的地方
看看現在的政府官員
穿著西裝打著領袋
就有比較”乾淨”嗎?

--------------------

我在想,若是我家王小本這樣說
我會先狠狠瞪他一眼
然後大力捏住他的臉,叫他嘴巴不要那麼臭~


事後
我會告訴他:人家是努力認真在大太陽下工作流了滿身汗才會這樣~
你自己就不會流汗嗎?你流汗或是玩得臭不拉磯的我也沒嫌過你哦~


-----------------
別的馬麻有沒有更好的idea呀~?



王小本:媽~我不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