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678

很久沒有進廚房搞東搞西了...

這幾天台北又下起了雨,溼溼冷冷的,讓挺個大肚子的我也很懶的出門去走一走...

恰巧前幾天在噗浪上看到好姐妹METORI放上的布丁照片,就興起了也來動手做看看的念頭~

 

其實布丁在之前就跑去愛維家學過了,但不曉得為何~我回到家就完全沒有勇氣做XDDD

一直覺得我應該會從煮焦糖就一路失敗到最後:P

要知道這焦糖醬也是佔著很重要的地位~~有畫龍點精之效啊!

 

 

上網找了幾個食譜,最後參考的是34號的食譜:http://no6734.pixnet.net/blog/post/31960225

主要原因為:蛋不用分,不會有蛋白或是蛋黃留下

(一開始想挑戰做愛維版本的,但是...我家冰箱的雞蛋剩最後三個~冏)

 

 

 

不過我照著34號寫的煮焦糖,煮出來的還是有.結.塊,但慶幸的是結塊的部份不多,所以還夠用。

而且我沾了一點試吃,嗯~~味道很剛好,所謂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是吧!(是吧?!)

 

接下來蛋液的部份因為有看過愛維實際操作,所以做起來倒是沒太大的手忙腳亂~~

於是...該讓布丁進烤箱了!

IMAG3677   

 

 

 

 

 

成品:

IMAG3679

 

倒扣後看到上面的孔洞我就曉得失敗了XD

雖然說還是可以吃啦~但就覺得沒有很完美。

不過第一次做,有可以吃下肚的成果,我就很開心了。(重點是我一直怕沒成功的的焦糖醬有成功!)

 

 

跟愛維/METORI請教後要改進的地方有:

1. 烤箱溫度:愛說說我家烤箱不大,大約用180下去烤就可以了。

2. 鋁杯:我用的烤模是鋁製的布丁模,導熱快,而且我使用的尺寸又比較小,烘烤時間要減少,大約烤個20-25分即可。

3. 進爐後10-12分鐘後加一片鋁箔紙蓋在上面,比較不怕上面過火下面還沒熟的情況發生。

 

 

 

改天再找個時間來重做一次!(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