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鬆餅 (9)  

以前有流行過一種一口小鬆餅我十分喜歡,口感紥實,店家烘烤時的奶油味好香好香~

但,不便宜,一小包沒幾顆就要五十元這樣。

以前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我,想吃的時候當然是花錢滿足口腹之慾;現在交了一群身懷絕技的太太捧油們才曉得原來這叫比利時鬆餅,做起來也不難!

 

於是,學人精如我,當然也要來試看看啦!

食譜就是在估狗大神上KEY上關鍵字,然後挑一個自己看的順眼喜歡的這樣而已XD

這次參考的食譜是來自『愛料理』:http://icook.tw/recipes/42094

(參考的原因很簡單,步驟清楚明暸,可以讓我稍微不那麼心慌慌)

 

 

 

 

比利時鬆餅 (1)

 因為很想當天就可以烤來吃看看,所以我選擇放入烤箱內幫助發酵一個小時。(旁邊的杯子裡是放入熱水)

 

 

 

 

比利時鬆餅 (2)

 帶小孩散步回來就看到發酵好澎脹起來的麵糊^^

 

 

 

 

比利時鬆餅 (4) 比利時鬆餅 (3)  

麵糊好了,就把好久沒出動的鬆餅機拿出來啦!

哦~還有會讓鬆餅更好吃的””珍珠糖””也一定不可以漏掉!!!

 

 

 

 

 

 

比利時鬆餅 (5)

 用一支湯匙舀起一坨適量的麵糊

 

 

 

 

 

 

比利時鬆餅 (7)

 隨意的灑上珍珠糖~(夜深了,需要控制體重,灑個幾顆應付一下就好,不然我好想灑滿啊)))

 

 

 

 

比利時鬆餅 (6)

 幾分鐘後就可以打開看成果啦~~~搭啦!!!

(喜歡焦一點的就再多烤個1~2分鐘,自己吃都好控制啦)

 

 

 

 

 

 

比利時鬆餅 (8)

 看到上面的珍珠糖就好開心啊)))))))

 

 

 

 

 

比利時鬆餅 (10)

放在網架上讓它涼一下,皮會更酥一點.

 

 

 

 

 

 

比利時鬆餅 (11)

 放在自己愛的盤子上,再泡杯茶或是咖啡就讚到不行啦!!!

 

 

 

 

 

 

比利時鬆餅 (12)

灑上肉桂糖也好好吃~~~下次來試試把肉桂糖夾在麵糖裡烤看看好了^^

 

 

 

 

[後 記]

這次烤出來的成果還算滿意,外酥內軟這樣.

但我個人還是偏愛比較紥實一點的口感,所以在LINE上問了愛維跟METORI

她們說我麵糊裡的水份太高了,要減少食譜裡的水份

下次來試試METORI的版本,吃吃看有什麼不同^^

METORI米多力的食譜: http://metori.pixnet.net/blog/post/31927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