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46  

在確定了懷孕之後,除了體重之外另外有件事一直困擾著我,那就是坐月子

 

 

生阿本的時候是留在台北給婆婆坐月子。

婆婆很盡心盡力的煮月子餐、幫我帶阿本,原本我很容易手腳發冷的毛病,在坐完月子後改善了很多。

打從心底很謝謝婆婆的照顧及幫忙,但是~~這胎不一樣的是除了我自身的休息跟新生兒照護之外,還有個阿本要考慮進去。

 

思來想去,若是在台北給婆婆坐月子,到時她除了要幫忙帶阿本上下學之外,還要上菜市場買菜張羅月子餐,幫新生兒洗澡等等,我覺得對她來說太累了。而且有時對於婆婆,還是有些事不敢很自在的講出來XDDD

於是我想了幾個方法:月子中心、到府月子餐,以及到府月子阿姨這三個方法。

 

 

月子中心

 我以離家近為原則,因為到時若是家人下班後想來看看也方便,另一個就是若有什麼東西要回家拿也相對方便。

 剛好朋友 - Chaya就在我鎖定的那間月子中心坐月子,於是在探望她的同時,我也順便探詢了一下價格。

 最便宜的房型一天是$6500(含月子餐),訪客來只能在交誼廳(但Chaya還是有帶我進她房間),小孩都是放在嬰兒室以免感染。

 環境我大致上都滿意,除了價錢貴的讓我心痛外,另一個讓我猶豫的就是只能有一人留宿,未滿12歲的小孩無法留下。

 也就是說若阿本想來看看我是可的,但若是太久沒看到媽媽想留下來跟我睡一晚,是沒有辦法的。

 這讓我有點擔心,畢竟我不想讓阿本覺得因為家裡有妹妹出生,他就得被隔離。

 

 

月子餐外送到府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先是鎖定愛維跟米多力都有訂購過的 - 林秋香,因為她們都說好吃XDDD

 要關在家三十天,有好吃的餐點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啊!!!

 價位一天是$2200,一天一送。

 優點是在家坐月子很自在,但因為我家沒微波爐,所以得再買台微波爐來用(查過最便宜的一台約二千上下)

 另一個缺點是價格很硬XDDD

   當然還是有比林秋香便宜的月子餐,但我在意餐點好不好吃~而這部份,聽我身邊這二位饕客的話準沒錯XD

 

 

月子阿姨

 顧名思義就是有位阿姨專門到你家幫你坐月子,除了幫你在家煮月子餐外,還會幫寶寶洗澡,聽說有的還會幫忙稍微打掃家裡這樣。

 我在網路上有問到一位媽媽大力推荐她的月子阿姨,問了價格一天是$2800,食材費另計。(我另一位朋友是9HR  $1900)

 那位媽媽說她那時食材費一個月結下來是一萬。

 好處是在自家產婦會很自在,而且月子餐是量身訂做又是現煮~

 

 

問了一輪下來,其實一開始是打算出院後先去月子中心住個一周,接下來的日子就看是要訂月子餐(會先去試吃再決定),或是請月子阿姨。

然後時間就在我一路的猶豫下,日子快速的來到了我懷孕五個月了XDDD

好啦~我承認口袋裡銀彈不足也是很猶豫的原因 :P

隨著日子愈來愈近,我當然也是有點緊張啦(有嗎XD)

 

 

剛好之前跟Stasia聊天時,恰好有聊到坐月子的事,她以過來人的經驗建議我不如回高雄坐月子。

她這麼一提倒是給我指了一條明路!

我想了想,若是回娘家坐月子,我媽當然很歡迎~我也會很自在

但考量到我家是透天,衛浴設備不是在一樓就是在頂樓,若我要上廁所或是我媽要送月子餐給我吃,都有點麻煩。

再來就是,若我在娘家坐月子,以新生兒那種日夜顛倒的作習,我媽也會很累!

所以,我最後是傾向去月子中心坐月子,因為聽說高雄的月子中心物美價廉哪。

 

 

剛好表妹-思諄預產期在四月,所以有時我們會交換一些訊息,那天我就LINE她,問她高雄月子中心的事。

表妹說她的月子中心在南高雄,因為離家近,費用的話一天是三千。

但因為我家在北高雄,就順口問了她有沒有看過北高雄的月子中心,價位又是在哪裡?

她回答我說,有~她有去看過,但大多價位都偏高了一點。

然後她有提到她有在北高雄下訂了一家民族月子中心,但後來不能去,一天大約也是三千含餐帶小孩半天。

我看到後立馬說:『三千!!!!那叫很便宜好嗎!!!我在台北問我想去的那間最便宜一天六千五耶!!』。

她回我說,六千五在高雄可以住到汽車旅館等級的了XDDDDD

 

 

唉喲~~聽到這個佛心價,我當然大大的心動啊!!!

跟我網路上一堆姐妹們說的時候,大家也一面倒的叫我回高雄去坐月子XD

於是表妹說就叫我去 民族看看,她朋友很多都在那裡坐月子都很滿意,月子餐也好吃,但因為離家遠,所以後來她只好選住家附近的月子中心,可是押金無法退還。

好心的表妹說那她幫我問看看訂金能不能挪用,若是可以而我又看的滿意,那就讓給我(糾感心啊!!!)

上網查了一下,表妹下訂的這家跟Stasia先前推荐給我的是同一家,所以就先排入優先考慮名單。^^

 

 

清明連假回高雄時跟我媽提了一下,我媽說我表嫂去住的馨惠馨也不錯,叫我也可以考慮看看。

我先上網查了一下這二間的風評,發現二間各有擁護者,但是馨惠馨規定相對比較沒彈性一些~

而且不在院內生產的產婦是住新館,費用比舊館來的高,一天大約是五千多。

五千多...我乾脆就在台北做月子了= =

到這裡,我心裡其實已大致底定就是選民族了,但還是想去看看比較安心,就糾了我媽一起出門去看看。

 

到了民族月子中心,院方立刻安排解說人員介紹,我預產期的日期只剩最基本的房型,一天$2300(含餐)

房間如同大家說的就是很基本的裝潢,有點舊了,但基本上就是乾淨舒適。

房間內就是一張雙人床(也可以選二張單人床),一台小冰箱,一台電視,一個衣櫥,一間衛浴這樣。

解說人員也解釋的很詳盡,內容可以參考這篇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soulfish/35434339

 

其實,當我聽到一天只要2300元時,我心裡幾乎立刻確定要來這裡坐月子了XDD

因為這個價格實在太佛心了啦!!!!!!

我聽到時都快流淚了!!!!

想想,我坐月子時剛好是在夏季最炎熱的月份,若是在家裡冷氣一定開整天,光是那個電費可能就讓我心痛.

現在一天2300,包吃包住包水電~~~還有專人幫我看著小孩,這叫我如何不心動啊!!!!

 

參觀完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些相關的網誌,愈看愈讓我心動~~

http://www.wretch.cc/blog/hl003885/11505087 (我住的房型大約就是這樣)

你看看,紅蟳哪!!!!

幾乎每個住過的媽媽都對民族月子中心的餐點念念不忘哩~~~害我好期待啊!!!

 

 

回台北跟婆婆報告後,就決定回高雄坐月子啦!因為價錢實在太實惠了~

而且這樣二邊的媽媽都不用忙,只要等著玩孫子就好,這樣不是皆大歡喜嗎!

我也跟阿本說好了,到時他大概也放暑假了,看他是要跟我一起下來高雄過暑假陪阿公阿罵,還是先二周在台北陪台北阿罵,再來高雄看我。

 

就這樣,月子中心終於確定下來了,遇到好多貴人啊!!!

讓我很順利的訂到一間物美價廉口碑又好的月子中心~~~

 

*實際住房記錄分享http://yayen618.pixnet.net/blog/post/517667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