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961.jpg  

坐完月子出關了,可以來寫一下紀錄了。^^y

 

在孕期時有寫了篇月子中心確定文:http://yayen618.pixnet.net/blog/post/49108754

現在出關了,來看看我的入住心得吧。

 

當初會選民族的原因無他,主要就是價格便宜、餐點好吃。

入住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也了解為何可以估狗到很多媽媽的推荐文。

 

民族婦產科附設的月子中心,讓實在~裝潢真的沒有很厲害XD

尤其我這次入住的七樓,可能是比較早規劃的,看起來就又更不厲害XD

我入住的房型是最便宜的,房間簡單來說就是一間小套房,一天是$2300(不含嬰兒照護費用)。

一張雙人床,一間衛浴,衣櫃,桌子,小冰箱以及一台平面電視,就這樣,簡單但夠用。

文頭的那張照片就是房間的樣子。

 

床蠻好睡,除了床墊,院方還有再加一層乳膠墊,睡起來很舒服的。

院方也用心,床包組每周都會換一次,有淡淡香味聞起來很舒服。

房間每天都有人打掃,早上是掃地拖地換垃圾,下午則是只有換垃圾。

若下午不想被打擾可以事先說,清潔人員就不會進去。

 

 

 

接下來就看看我最在意的餐點部份。

在民族坐月子,一天含補品下來一共是有六餐。

早上八點:早餐(中西式皆有,另外還送報紙一份唷)

早上十點:早點(補湯)

中午十二點:午餐(四菜一湯一水果)

下午三點:午點(補湯)

下午六點:晚餐(四菜一湯一水果)

晚上十點:晚點(補湯)

正餐的部份連我媽都覺得很不錯。

每餐必有魚有肉,食材及料理的方式多變化,不會讓你有吃膩的感覺。

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很清爽,炒青菜都會配個吻仔魚或是小蝦米一起炒

魚肉種頪也會輪流出,虱目魚/鮭魚/土魠等等,烹調方式也多變。

連水果品質都不錯,有櫻桃,藍莓,水蜜桃,木瓜等等。

而且他們是有自己的廚房,每天現做,餐點送到房間時都還是熱騰騰的唷。

沒圖沒真相,拍了一些給大家參考:

IMAG4569.jpg

IMAG4585.jpg

IMAG4588.jpg

IMAG4606.jpg 

IMAG4623.jpg

IMAG4649.jpg

IMAG4673.jpg

IMAG4904.jpg 

IMAG4984.jpg

口味的部份都還蠻好吃的,有時連阿本都會叫我分他吃

(最後這張照片裡的義大利麵整盤都被阿本吃完= =)

上圖有張排骨麵,那湯頭好好喝!

味道方面不會很重口味,但也不至於清淡到讓你食而無味,調味的恰到好處。

它家的海鮮南瓜湯好好喝~~~~阿本則是愛玉米濃湯,湯品裡的配料也很豐Y富哩。

這樣吃了將近一個月,說實在還真的沒有吃到很厭煩的感覺。

 

 

另外,點心的部份也很精彩。

基本上大多以"補湯"為主。但味道不會過重,怕中藥的人應該也不會怕。

種類的話,什麼豬肚湯,麻油腰子,花生豬腳湯,魚湯,八寶粥等等都是輪番上陣。

連"鱉"也有出現過,紅蟳也吃了好幾隻哩!而且調理方式都還不一樣哦~

重點是一大盅滿滿,完全沒有人家說月子中心吃的補湯裡頭的料少的可憐的狀況。

IMAG4586.jpg IMAG4602.jpg IMAG4604.jpg IMAG4643.jpg IMAG4698.jpg IMAG4744.jpg IMAG4878.jpg PhotoGrid_1376400051553.jpg PhotoGrid_1376750938088.jpg

坐完月子,我啃紅蟳的功力大增XDDDD

 

 

除了餐點好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每周還有免費洗頭及做臉的服務!(還有產後運動, 但我都沒去XD)

洗頭是在九樓的一個小房間,有專門的阿姨會打電話通知。

做臉的地方則是在二樓有個美容室,也是會先電話詢問你意願再幫你排時間。 

IMAG4644.jpg

這就是洗頭髮的地方啦!(美容室忘了拍)

 

  

說完了優點,接下來說說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吧。

1. 若家人有另外煮補品需要加熱,只能到六樓,但設備只有一台電磁爐跟一台簡易小烤箱。

2. 若是想瓶餵的媽媽,院方沒有提供擠奶器需自備,消毒的話也只能到六樓請嬰兒室幫忙。

3. 陪住家屬若要洗衣服也是到六樓,一次三十元,沒有烘乾機。

4. "我個人覺得"比較不優的是,院方比較沒人主動關心產婦的狀況。

我指的是問你擠奶/餵奶有沒有問題或是母嬰同室是否習慣之類的,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是你必須主動是開口。

因為我是第二胎了,所以算是可以自立自強,但若是第一胎的產婦可能就會心慌慌?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的感覺,必竟我沒住過別家月子中心,也無法比較。

 

結論是:以這個價位,這種餐點,我覺得C/P值超高的!

就像有人說過的, 院長完全就是佛心來著啊~~~~

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有的人坐完月子還念念不忘它家的月子餐。

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都愛去月子中心,因為回家後自己跟小人過招,真的會覺得月子中心是天堂啊!!!

 

若是你預算沒有那麼多,但又沒有長輩可以幫忙做月子(或是不想讓長輩作月子XD),我覺得民族是個不錯的地方唷!

 

最後要來公布價錢:

我住了25天,結帳付了五萬九(以上價格不含先前預付的訂金三千元, 另外總金額會依托嬰方式不同而變動唷)。

在台北應該只能住個十來天吧~(嘆)

 

住完後覺得...當初第一胎應該也要來民族的啊!!!!!!

 

p.s. 感謝我功能強大的網友們, 讓我找到物美價廉的月子中心.

      當然最最最最最感謝付錢的老王啦!!! (熊抱)

 

 

民族婦產科: 高市民族一路880號

 

 

 

arrow
arrow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