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709  

冬天讓人很無法抵擋的一樣東西就是-草莓!!!

四處都是大打草莓季,連去小七也有專屬的區域陳列草莓相關產品.

我想很少人,尤其是女生,可以抵擋的住草莓的魅力。

 

 

那天米多力(是的,又是多才多藝的米多力,被我提到的次數愈來愈多了XD)去上課

學了草莓果醬跟煲仔飯,PO出來分享的照片好誘人,立馬跟琳君約了殺去她家學。

邊吃邊聊又是一段快樂的時光!

 

 

上個月底228連假回高雄,我老木為了王小本每天都會到市場買整藍的草莓回來給他金孫吃.

我問她『草莓今年不是很貴嘛?? 你還買那麼多,買一點給他吃就好了啦』

結果我阿木說『不會啊~一整籃三斤才450,還有再小顆一點的一籃才二百柳~』

登愣!!!蝦密~~~有呷秀?!

立馬跟米多力APP問她之前在台北買的價位是多少,沒想到她說她之前買半斤就一百了!

這下,馬上跑去跟我媽說明天一早跟她去市場搬草莓!(心得:果然買東西要跟著媽媽啊)

 

 

回來台北後迫不及待的打開盒子、清洗草莓~準備來煮我人生中第一罐草莓果醬!

結果~~~失.敗.了!!!

因為一整個太興奮,居然豬頭的把水果跟糖的比例弄.相.反.

煮出一罐草莓麥芽糖這樣

  

這時就要慶幸買到便宜草莓,而且買的多,還可以再試一次.

這次終於成功了~~就,寫個文來紀念一下好了

寫下來有個好處是...狠健忘的我若再忘記就直接手機上網查自己部落格就口以了XD 

 


 

<< 材 料>>

*草莓、冰糖(草莓跟冰糖比例為2:1,也就是100g的草莓就配50g的糖)

*檸檬汁適量(大約半顆,草莓量多一點或是不喜歡太甜的就可以多加一點)

*不想吃太甜的可以減糖,但不要減超過30%。 

 

 

<< 做 法>>

1.草莓洗靜後去蒂(可以整顆下去煮,也可以切成小塊,整顆的煮起來比較好看)

2.將草莓、冰糖及檸檬汁放入容器中混合均勻,覆上保鮮膜後放一晚 

3.取出放置一晚的材料,倒入鍋中,轉中火

IMG_3584  

 *提醒,若草莓比較多一些時,記得用大一點點的鍋子。

有次用我的LE CREUSET 18小粉紅,結果煮開後就給我吐草莓出來了Orz

 

 

 

 

4.等材料煮沸後轉小火並不時攪拌

5.在煮的過程中會有很多小泡泡-雜質,可以儘量撈除

IMG_3595 

*上面那些泡能撈就儘量撈~~~(拍完這張照片小粉紅就吐草莓了XDD)

 

 

 

    

 

 

 

6.草莓煮軟後可以用湯匙壓扁

7.直到用湯匙拉起不會滴落即可熄火(濃稠度可以自己酙酌這樣)

IMAG1648-1 

大約是這個樣子。

 

 

 

 

8.趁熱立刻裝瓶。

IMAG1649

搭啦~~~~完成!!!  歐齁齁齁~~~

 

 

 

 

說實在,自己煮的果醬除了100%純天然的優點,味道也是一極棒,真的是好吃到爆啊~~~~~(轉圈)

本人還很有的裝了一罐給王先生帶去台中...齁齁齁

腦公~我有沒有對你很好!!!! (我今年生日,你知道該怎麼做了齁XDDDD)

 

 

 

<<後 記>>

*裝果醬的玻璃罐子可先煮沸再烘乾即可使用.

*若不想醃草莓、或是等不及也可以直接草莓冰糖喇一喇就下去做的啦~^^(最後再擠入檸檬汁定色調味)

*家裡沒冰糖的也可以用二砂 (就是黃色大顆粒的那種) 代替,但比較後覺得冰糖做的真的比較清甜 --> 謝謝愛維大師指點 

米多力老師則是覺得有先醃一晚的草莓,可以節省煮果醬的時間。供大家參考~

*果醬煮好後趁熱裝瓶後倒扣擺放,可以使瓶子有稍微真空的功能.(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它可借著溫度利用水蒸氣把空氣排出,使其真空)

 好姐妹小娜有說,若是裝到幾乎全滿後倒扣,可以使果醬存放的更久唷。

*果醬開罐後記得冷藏保存哦~(但我想應該會立馬吃光光

米多力老師上課有教一招:鍋底撈不乾淨的一咪咪草莓醬也不要浪費,倒點牛奶下去再開火煮一下,就有香甜的草莓牛奶囉!!

*最後,真的要感謝我身邊的這些多才多藝又不吝分享的好太太們哪~~~~(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