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35.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句話在我翻譯起來是這樣的:對於我這個廚藝不佳的人來說,要增進廚藝就是得先買咖好鍋子

看到這裡,想必我家某人應該又想要去捶牆了~(挖鼻孔)

 

 

 

 

 

IMG_6326.JPG

↑鍋子顏色是很亮眼卻又令人覺得舒服的藍色。

 

其實我哈這家的鍋子很久了,但因為價格實在是沒有給他很美麗,就算身邊不時有朋友在放火(你你你~就是你們!!!),我還是一直沒能下定決心買下它~(啊是說也奇怪,買包包都可以決定的好快XDDDDD)。

 

有天剛好有朋友的朋友在搬家大出清,於是呢~在好姐妹 - 米多力的幫忙下,我得以用非常非常實惠的價格入手這一咖夢想鍋!

所以啊....愛敗家如我,能忍到現在才下手,是不是很有良心!!是不是!!!! 

 

 

 

但是,鍋子到手後,我居然也等了快一個月才給它來個開鍋儀式.

這天我們母子倆在家,就選一道好上手,可以填飽肚子又有阿本愛吃的-菇類 料理吧.

選定的開鍋料理就是:野菇炊飯!!!(參考也是好姐妹的小安部落格

 

 

<<材料>>

*準備工作:一杯半的米,對上一杯半的水,浸泡20分鐘*

接著就利用泡米的時間,來將其他材料準備好、洗淨並切絲

IMG_6300.JPG IMG_6299.JPG

紅蘿蔔適量(增色用)    自己喜歡的菇類(我用了新鮮香菇、鴻禧菇、雪白菇)

 

 

IMG_6301.JPG   

調味料:高湯(我用烹大師代替-感謝愛維同學贊助)、酒(嫁給金門人的好處就是家裡高梁酒少不了,就用高梁酒XD)、醬油 

 


 

<<做法>>

今天有請阿本大師來為大家做示範~

 

IMG_6294.JPG

歐耶~今天看我的!! (噴氣)

 

 

 

 

 

IMG_6290.JPG IMG_6293.JPG

將浸泡好的米瀝好水倒入鍋裡

 

 

 

 

 

 

 

IMG_6304.JPG

接著再倒入高湯、一大匙高粱酒、一大匙醬油(我用的是薄鹽醬油,J煮好後我覺得可以加到2湯匙)

 

 

 

 

 

 

IMG_6305.JPG 

將兔子阿本超愛的紅蘿蔔均勻鋪上

 

 

 

 

 

IMG_6310.JPG  

接著將各式菇類也均勻鋪上~

 

 

 

 

 

 

IMG_6313.JPG

看阿本那認真的表情,媽媽我忍不住尖叫,我兒子好帥啊!!(傻媽媽模式啟動)

 

 

 

 

 

 

IMG_6314.JPG 

阿本:麻~我可以把全部的菇都放進企嗎?

媽媽表示:不要吧...你沒看到菇菇都快滿出來了嗎 = ="

 

 

 

 

 

 

IMG_6312.JPGIMG_6320.JPG 

鋪好後就完成啦!

蓋上鍋蓋,開火!!!!中火煮滾五分鐘後改小火煮10分鐘,拌勻後繼續悶10分鐘即可

 

 

 

 

 

 

IMG_6333.JPG

菇菇飯在烹煮時,我就利用時間煎了荷包蛋跟幾片燒肉就完成我們母子倆簡單的晚餐配菜啦!!

 

 

 

 

 

 

IMG_6328.JPG   

搭啦~~~好看好吃的菇菇飯完成!!!!!鍋底還有一些鍋巴,很香哩~

而且比我想像中還要早很多就吃到飯了XDDDD  

 

 

 

 

 

 

IMG_6342.JPGIMG_6337.JPG   

廚藝沒有很好的我,加分傢俬不能少!(左邊小鍋是阿本的,右邊愛心碗是我的)

看~裝在同品牌的可愛小碗裡是不是看起來更好吃了啊!哇哈哈~

 

 

 

 

 

 

 

 

吃飽飽也要運動運動~

媽媽我想說來做做家事消耗一點熱量...

IMG_6427.JPG

結果,有個小孩說他來就好~

 

 

 

 

 

IMG_6428.JPG

連小地方都不忽略~

 

 

 

 

 

 

IMG_6430.JPG    

看來我這優質的兒子可以取代他老杯大部份的功能了XDDD

我這懶媽媽以後可以在一邊蹺腳喝茶納涼啦!!!(轉圈)

 

 

 

 

阿本,馬麻真的是愛死你啦~~~~

 

王阿國,你真是太有福氣,遇到我這麼一個賢惠的老婆,又幫你生了這麼一個這麼貼心的兒子~

說到底都是老婆娶的好啊~~~~~~~~~(拿瑩光筆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