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19.jpg

今天我要來偽賢惠!!

 

上周同事-明潔小妞帶了一盒巧克力,一盒奶酪,一盒蛋糕來跟我們這些姐姐分享

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雖然我愛純巧克力,但我更愛巧克力包有米香的那種口感.

細問之下,發現原來一點都不難,超~~簡~~單~~的,很適合我這個超級初學者來做!

趁著幫維到烘焙材料行買傢俬的時候,也把我想要的東西買齊,打算周末來跟阿本一起DIY!!

 

 

 

<<工具>>

IMG_1416.jpg

到大創買了量杯跟小秤子! (大創真的是個好地方!!!)

 

 

 

 

<<材料>>

IMG_1411.jpg

杏仁條(片) (感謝明潔小妞贊助)

 

 

 

 

IMG_1413.jpg

米香 (再次感謝明潔小妞贊助)

 

 

 

 

IMG_1424.jpg

巧克力  (看個人口味,食譜裡是用牛奶巧克力)

我個人愛苦苦的巧克力,所以買材料行的苦甜巧克力,同事明潔是拿家裡現有的松露巧克力

 

 


 

<<作法>>

IMG_1422.jpg

將炒好的杏仁條切碎.(食譜裡是說用烤箱稍微烤過)

 

 

 

 

 IMG_1440.jpg

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IMG_1442.jpg

加入米香及杏仁

 

 

 

 

 

IMG_1451.jpg

然後,努力的將材料拌勻

 

 

 

 

IMG_1454.jpg

拌勻後用二隻湯匙將拌好的巧克力放在烤紙上塑形!(若沒有烤紙,用保鮮膜也是可以的)

 

 

 

 

IMG_1614.jpg

接著放入冰箱,等幾個小時就可以吃啦!!!!

 

醬子就完成了!!

係嘸係糾乾單!!!!!

是不是很唬人?!

連我這個閒妻都做的出來的超簡單小甜點,請大家有機會給他試一試啦!!

包準可以提升在自家小孩心目中的形象 (本:阿目,你想太多了= =)

  

 

我老公看到涼涼的說了句:唷~什麼時候這麼賢惠?!不過你這個雙子座應該也是三分鐘熱度啦~

我:切~我做這個好歹也花了半小時有,早超過三分鐘了!!(挺)

 

  

 

<<食譜>>

牛奶巧克力 250g

杏仁片(條) 300g

米香         100g 

  *以上的量可以依個人口味增減,像我就是米香的比例高一點

 

 

 

<<同場加映>> 我在做巧克力時,阿本在幹嘛....

IMG_1429.jpg

狠開心的拿著我買的小鍋鍋

 

IMG_1432.jpg

反覆抓著裝在小鍋裡的米香玩秤重的遊戲= =

結果, 媽媽我一個人忙個半死想來個親子DIY時間, 他最感興趣的居然是那個小磅秤Orz

(當然, 他抓過的米香我是不敢拌在巧克力裡的XDDD)

 

 

 

IMG_1434.jpg  

歐耶~新好男孩除了了要會做家事,也要會做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