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輝的五月!!


因為我也升格為媽媽拉,所以母親節也列為我每年度的重頭戲!
跟老公要禮物或要大餐的好時機呀~~~~~


今年婆家母親節由小姑主辦
主辦的意思就是-由小姑找餐廳吃飯,並由小姑負責結帳!
因為婆婆說:我跟你大嫂、二嫂(就是我)都是媽媽,所以由你(小姑)出錢
真是明理呀~~~婆婆 ^^



跟每個假日一樣,我跟小本爸早早就被王小本給吵醒了
稍微整理一下後,小本爸就提議早點出發,一路上可以慢慢地看風景~
嫁來台北二年還沒去過烏來的我,當然是說好囉!



進入山區後,滿山的綠意看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總算是可以把台北的吵雜抛在腦後
王小本也在一路地搖搖晃晃後進入愛睏的狀態~^^



因為我們太早到了,所以小本爸提議先到烏來老街走走~




短短地一條街,都是賣當地美食的。
我也在烤香腸香味的誘惑下,掏錢買了一條。沒想到愈往後走怎麼愈便宜哪~"~



父子倆合照一張。



短短的老街走沒多久就走完了,看看時間還早,我就跟小本爸說那我們也學其他遊客來溪邊泡泡腳
沒想到~~~王小本這小子,一看到水就又開始”暴衝”,小本爸幾次都差點抓不住
本來想消暑,沒想到讓自己更忙,累出一身汗=.=




我們二個大人在快瘋掉之前,趕緊把小孩抓離溪邊,因為到時間吃飯啦~~~




小姑今天帶我們來到的是有名的-老徐的店!
進了這家店才開始相信這家真的很有名,因為店內大約有二十張桌子,每一張都有人坐!!!
特別的是這家店沒有菜單,所以小姑是先網路上看別人寫的食記,然後點菜時再跟店家講~
來看看小姑今天用心的結果~~~



砂鍋魚頭-小姑說是這家店的招牌。
一般來說砂鍋魚頭都比較油,但這家店的吃起來卻很清爽,味道也不錯!




白斬雞。
我老公說好吃,但...這實在不是我的菜。個人比較喜歡醉雞之類的:P




苦瓜炒鹹蛋皮蛋。
在外面餐廳比較常見的是苦瓜炒鹹蛋,這家店卻又加入皮蛋,沒想到意外地好吃哦~我很愛!!




涼拌菜。
這道菜的正確名稱我忘了,但很多北方館子裡都有這道。
由白菜、香菜、小黃瓜、豆干、花生拌在一起,味道調配的很好。
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冰鎮,不然吃起來更爽口,也更下飯~



虎皮豬手。
看到豬腳,我本來不想動的,因為我對肥肉,一向是採不動手狀態。
可小姑說這道也是招牌,叫我試看看,我咬了一口...沒想到好好吃唷~~
因為炸過外皮酥酥的,入口即化,可是卻不油;豬腳應該有先醃過,味道嗜起來很不錯.



炒珠葱。
珠葱算是烏來的特產,我們一路上來都有看到當地的農民在路邊擺攤販賣。
口感吃起來是像韭菜,比較沒有葱的香氣。



石頭蝦。
也是很好玩的一道菜,鍋內放滿加熱過的小石子,並放入蝦子,之後由餐廳人員直接拿鍋子在桌邊翻二下就大功告成。
蝦子只有外表用塩抹過,但嚐起來卻十分鮮甜,好吃!!^^b





一家人。
雖然是母親節,但說實在真的很感謝婆家的人平時的照顧,尤其是幫忙照顧王小本!




店家資訊
《老徐的店》ADD:台北縣新烏路三段290巷12號   TEL:2666-0570
 店家自制的辣椒很味哦~但對我而言太辣了點^^
 強烈建議事先訂位哦~







***********吃飽喝足後***********

我們又帶王小本去溪邊玩水啦~
 



一樣是抓也抓不住的狀態,算是幫我跟小本爸消耗一點熱量嗎....=.=






回家的路上,我們又轉往台電的桂山廠買枝仔冰!
是的,你沒看錯,到台電買冰!
本來這是只有員工可以購買,後來也開放給一般民眾,也因為平價所以生意好得很呢~



很平易近人的價位吧!
若是家裡有保麗龍盒建議可以自己攜帶,不然在這裡買會較貴一些啦~



正在買冰的大嫂。



營業時間-懶得打字,直接放照片比較快~^^



開心吃冰的小侄女。
你看身後那階梯上的人,都是來這裡吃冰的唷~
很多假日騎腳踏車運動的人,也會來這裡休息順便吃一枝冰,很消暑!






充實的一天就到此告一個段落~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