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本文會有點小長
記得拿包零食陪伴您!X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天經過漫長的坐車之旅
大家也都早早就寢

朋友有約早上要去天池看日出
但...冬天一到就想冬眠的我, 搬出王小本來推託掉了:P
後來,朋友告訴我們,他們早上五點多出發時,溫度才二度!!!
還好,那時我是在溫暖的被窩中XD

不過也沒賴太久,因為今天可是要好好的給它參觀一下這美麗的【福壽山農場】!
吃過早餐後,我們就在服務中心外集合...

早晨的空氣特別好!
很幸運地,今天也是個太陽公公高高掛的好天氣,天空一樣藍得不可思議!
在等集合的時候看到了二隻被主人細心打扮的狗狗,其中一隻還穿著蜜蜂裝哦~
王小本看到狗狗立刻興奮的一直”嗚、嗚”叫,好似在跟它打招呼!




八點半參加園區內的導覽。
照片裡戴著帽子的先生,就是今天的導覽員,個人覺得他那身打扮超適合在山林裡生活的!
照片右下角那張圖,是他請我們摸一摸園區裡草,然後想想看那是什麼味道?
結果答案是很勾起大家童年回憶的-飛壘口香糖的味道!
我那時腦海裡馬上浮起小時候在電視裡看到的飛壘口香糖廣告,很妙~




這棵大樹是【介壽松】。
已有一百五十歲囉!這個松樹有個很傳奇的裂痕。
相傳在先總統蔣公去世前的那個晚上,這個樹還裂成了二半,之後才又慢慢的合起來。
信不信就看個人了。^^




蘋果王。
這也是福壽山農場很有名的一個點!
有什麼特別的呢?結出來的蘋果特別大顆?
不不不,是這棵果樹上總共架接了43種不同種類的蘋果!
照片上無法得很仔細,現場看真的是每種蘋果都不大一樣呢!
之前在報紙上就有看過,咱們台灣人的農業接枝技術是全世界一流的,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




導覽步道。
這裡的風景也很棒!
這時太陽也慢慢大了起來,這時終於暸解為什麼導覽的那位先生出發前特地叮嚀大家要記得擦防晒。
左上角那張照片,照片裡小小紅紅的果實是世界上最小的蘋果哦!




這是我老爸發現的,導覽步邊旁一片草地上結成的霜。
我終於相信我朋友出發去看日出講的二度XD
因為我們走到這裡時大約是早上九點多,這些霜居然還沒融化完呢!
若是溫度夠低溼氣也夠,冬天的福壽山是會變成雪白世界的哦,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一趟。




在走的路上,小本爸在路邊撿到了一顆來不及長大就掉落的小梨子,轉手交給了王小本玩。
沒想到這小子大方的很,很開心的要跟大家分享他手中的小梨子,也把大家逗的很開心^^
(馬麻:王小本,以後長大發達了,也要記得跟馬麻分享一下白花花的鈔票呀~XD)





(上圖:服務中心一角;下圖:玩拓印杯墊)
導覽結束後,我們一行人回到服務中心去參加園方提供的《拓印杯墊》。
王小本也在一旁胡鬧的很開心。





製茶廠。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在製茶,倒是在門口前看到二隻可愛的小狗在打盹。
沒有認養果樹的人,若想吃福壽山有名的蜜蘋果也可以在這兒買,一大籃一千元!
紅澄澄的,是不是很誘人?!




福壽山莊。
先總統蔣公的行館。行館後方有著好美好美的VIEW!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行館沒有開放,從窗戶望進去是有看到裡面的陳設還維持著
連餐桌都還放有餐具,只是我跟老妹都覺得...看起來毛毛的,好像晚上還有人在那兒吃飯XD




天池。
在這兒是最適合看日出的,可惜我沒辦法離開被窩XD
聽說這兒是很適合”感應”的,我們去的時候就有一群人在朝拜哦~
可惜,我覺得冬天的天池不是很美,照片就照的不多了
唯一有收獲的是,我們也跟著大家繞著天池左三圈右三圈的走,許了個願!
也算沒有白來一趟啦~




服務中心前的夕陽。
這張是我用我的兩光手機拍的,實景超美的!!!







你以為晚上就沒搞頭了嗎?
哈~園方可是為大家舉辦了《秤斤論兩猜蘋果》!
遊戲方式很簡單,就是--若猜對竹籃裡蘋果的總重,那整籃的蘋果就是你的!!
以山上賣一斤130的蜜蘋果來算,那一大籃可也不少錢呢
而且離答案最接近的前15名,隔天還可以猜一次
猜什麼呢?換猜蘋果園裡某一棵蘋果樹上的蘋果總重,猜對了,樹上的蘋果也是你的!!
很大方對不對!!!



結果是誰猜到了呢?
是我們這團的邱阿銘一家哦~~~
而且分毫不差!!!!
你們也來猜看看有多重?


這籃蘋果有34台斤重!!!
當然,我們也沾了光,吃了幾顆^^







沒猜中沒關係
我們明天要去採蘋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