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王小本愈大愈好動(這句話已出現在我的BLOG N次啦)
以前吃飯時把他放在推車上或是學步車上
都還可以乖乖的坐一陣子
但...隨著他長大
乖乖坐好的時間是愈來愈短
常會想要爬起來看看大人們吃什麼好料
所以,吃飯時就會看到
媽媽, 爸爸, 奶奶輪流著以飛快的速度扒完飯去抱他
免得他會從推車摔到地上
這,讓我開始動念想買兒童餐椅!



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做功課
當然也問了一些同學、同事、朋友
多方的參考人家的意見
其實,買或不買真的是見人見智
有的人覺得買了有用
有的人覺得買了寶寶又坐不久,浪費錢



我自己的媽媽以及我婆婆都是持反對意見的
她們覺得坐到一定的年紀,就用不到餐椅了
而且以她們的經驗學步車就很好用了



我自己則是傾向購買的
既使我沒有把握王小本會不會賞臉
我所支持的理由是:
1.若用學步車,以王小本的好動程度,餵完一頓飯,我腳上的烏青也肯定增加不少
2.我觀察過, 王小本是想湊熱鬧看餐桌上擺了什麼好料, 所以才一直想從推車上站起來
3.想養成王小本"吃飯就是要坐餐椅"的習慣,以防以後帶他上館子,我要滿場追小孩
4.小孩是要訓練的
而且, 看過同學-秀的小孩跟我們出去吃飯, 乖乖坐在餐椅上吃飯
就更加深了我買餐椅的念頭!!



我原本想買的是IKEA的餐椅
好處是, 它全是塑膠製, 好清洗
而且便宜, 一張小朋友有找, 很符合我這歐巴桑的預算
缺點是, 它無法折疊收納
所以, 我就轉向上網拍看
有的太貴, 有的不好看
看到我眼睛都花了之後
我還是乖乖去了一趟IKEA敗了它家的餐椅



出乎意料的, 王小本很配合哦~
吃飯時間不排斥在餐椅上用餐
跟大人吃飯時, 因為有了自己的位子不再胡鬧
我們大人吃飯也不用再趕趕趕

假日我自己一人帶王小本在廚房煮副食品時
就把他放在餐椅上, 再連人帶椅把他搬到廚房門口
讓他看的到我, 我也可以留意他


只能說, 還好我買了兒童餐椅呀~





看!我有自己的專屬餐椅哦~
全白色,永不退流行!


馬麻說我很乖,都會乖乖坐好~


還可以拿來磨牙~
(因為都是塑膠面,很好清洗)


餐椅是我吃飯的好朋友哦~ 
(馬麻OS:也是我的好朋友呀~)


------------------------
IKEA的餐椅附有安全帶
但,有點兩光
以王小本的SIZE來講,安全帶太鬆
建議可以在量完適合小朋友的長度後
在扣環的後面打上一個結固定
如圖(拍的很霧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