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是金門人,所以每年的清明節都會特地回金門掃墓。
今年也不例外,所以我們早早就訂了機票,免得在機場擠了半天還不見得有飛機。




◎因為我們有提前一天回去,所以到金門後稍微休息一下,王把拔就抽空帶我跟王小本出去走走看看...


祖厝。
聽老公說他們家在曾祖父那一代是地方上的望族,所以這個祖厝是”五落大厝”,有自己練武或是供小朋友讀書的地方。
可惜的是,因為社會變遷加上分家,有的都改建成現代的樓房。
目前祖厝只剩前面這一落還在,不過也已坍塌無人居住了。




從親戚家拍祖厝。
老公說小時候親戚都住附近,小孩又多房間不夠睡,冬天可以靠在一起取暖,但夏天就不行了。
於是,他們一群小孩都會睡在屋頂延伸出的平台上,很涼爽。
若是遇到突然下雨,一群小孩又急急忙忙爬下進屋躲雨去...
老公在講給我聽的時候,臉上滿是懷念的神情呀~



老家牆壁上的裝飾。
我想,剛裝飾上去時,應該很美吧~



鄰居家的大門。
老舊的大門配上紅咚咚的門聯,讓我想起小時候住的三合院。




防空洞。
老公說,在以前時代這不單單只拿來避難,有的防空洞還有人居住呢!



石敢當。
這個石敢當是坎在牆壁上頭的。



這個季節去,有很多野生的桑椹可以採哦~



王小本不愛看古早味的東西,他只愛附近的溜滑梯啦~






◎接下來老公帶我們去”熱鬧”的地方-金城 走走啦!


在自家門口挖蚵的婦女。
金門的蚵不大,都是海蚵,不過都很鮮甜哦~


金門麵線。
金門麵線的煮法跟台灣很不同,金門都是煮得糊糊的,也不是用紅麵線而是白麵線下去煮,也沒有勾芡。
可是味道還是不錯哦~



許允選洋樓。
隨意晃到的古蹟,很美的一楝紅磚洋樓。




貞節牌坊。



賣燒餅的攤販。



賣春捲皮的攤販。金門是講"企餅"(台語)。
金門吃春捲的方法跟台灣大不同,是將所有配料切成細絲後下大鍋拌炒,要吃的時侯再包入春捲皮內。
他們說這樣比較香,可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吃法啦~尤其是那個花生糖粉^^




知名的"金永利"炮彈菜刀。
我瞄了一下,還不便宜咧@@
而且,我老公說哪來這麼多炮彈可以做...於是我就二手空空看看就離開了
倒是看到一張陶晶瑩在店內唱歌的老照片,覺得好有趣 ^^





老街上的商店。
好復古的”扛棒”呀~




走一走也有點餓了,來吃點東西吧-進麗小籠包。
很小的一家店,可這家好像也挺有名的,大口吃台灣節目也有介紹過。
這樣一盒十個才50元,而且每個小籠包都不小,很划算。而且口味也不錯哦~~~



吃完了小籠包,我們就打道回府啦,因為要早點休息,隔天可是重頭戲-掃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