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314  

很多幼稚園在這周都有安排小孩幫媽媽洗腳或是奉茶的活動,我家~小孩自己辦了個幫媽媽洗澡的活動。

 

現在肚子愈來愈大,自己洗頭彎腰沖水時都會卡住XDD
但有時我還是會幫阿本洗澡,或者說他還是會黏著我叫我幫他洗。

 

前天是由他老杯幫阿本洗澡...

本:『我想給馬麻洗啦~』

本爸:『馬麻現在肚子大,不好幫你洗啦!』

本:『我可以幫她洗啊!先洗好我自己,我再幫她洗啊!』

說實在,雖然覺得被阿本洗澡應該會是場災難(笑),但聽了還是覺得好窩心。

 

 

以前母子共浴時,頂多是我們母子互相幫對方搓背,所以我也很好奇由阿本幫我從頭洗到腳是什麼情形?!

於是,昨天晚上我就問阿本:『你今天要跟我一起洗澡嗎?聽說你要幫我洗哦~』

阿本當然說是啊~包在他身上!

進了浴室後先幫我洗頭~先用他小小的手掬了一把清水把我的””頭頂””打溼,接著再壓了一下洗髮乳搓洗...


以上的動作大約重覆了3次....

是的,他只幫我洗"""頭頂"""XDDD

不過值得嘉許的是,他有溫柔的用他肥肥的指頭幫我洗””分髮線””,洗的時候還說:『麻~我幫你洗頭皮哦』XD

最後我自己把耳朵旁的頭髮撥上去洗,然後請他幫我沖水.
然後大約是平時太壓抑,今天終於有機會反擊媽媽,就一直往我頭上猛””倒水””XDDDD

 

 

頭洗了,接下來就是洗身體啦!

沒想到這孩子第一個洗的居然是我的””肚子””,然後嘴裡還唸著:『麻~我先幫我妹妹洗澡哦!幫她洗的香噴噴的...』

接著不論洗手臂或是洗背,就都一直故意順便洗到我的下巴XDD

然後腳底是他把泡沫抹在我的腳背上””叫我自己””用左腳幫右腳洗,右腳幫左腳洗Orz

沖水時當然又是跟沖頭髮一樣,只顧著攻擊媽媽,而忘了要平均倒水才能把全身的泡泡沖掉....(大笑)

但是啊說實在的,由小孩那肥肥嫩嫩的手幫忙洗澡,那觸感真好啊!!!!

 

 

總之呢~

沒有溫馨令人落淚的場面,但能讓小孩發洩一下平時被媽媽欺負的不滿,也算是有益兒童身心發展啦!(大誤)

其實是,能跟小孩共浴的時間也是有期限的,請大家好好把握吧!

等天氣再熱一點,再來跟阿本玩互相沖水攻擊的遊戲好了,哈哈哈哈~

 

 

[[後記]]

我家阿本唸的公托沒有針對母親節有辦什麼活動,只有拿回來一朵康乃馨這樣。

但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啦~學校活動太多有時對家長也是個困擾XDD

上回聽Stasia說她女兒學校的母親節活動是運動會...一聽我都腳軟了= =a

 

最近很夯的活動是叫小朋友幫媽媽洗腳或是奉茶這種,但我家阿本都幫我從頭洗到腳了,相比之下洗腳或奉茶我也就不看在眼裡了(大笑)

倒是前二天我們去逛賣場時,不曉得是不是店內廣播有講到關鍵字還是怎樣,這小子就突然走過來抱著我並甜甜的說了句:『麻~~母親節快樂!』

啊~~亳無心理準備的我完全被擊中啊!!!!

這種不是因為規定而說出的話,比什麼都更能溫暖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