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91.JPG

↑這不是中藥材,而是很迷人的古早味紅茶。

 

 

 

一切的起因,只是因為排骨妮分享了她的一杯宵夜紅茶。

然後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

然後就莫名成團了。

 

 

跟過排骨空啃包的團後,怎麼可以錯過我的心頭好-古早味紅茶哩!

而且她也是高雄人,要挺一下!(瞎密理由XD)

於是又立馬下單去了。

 

 

收到紅茶後,在SKYPE上跟本爸預告今天有好喝的紅茶!

 回家後,連本爸這位歐吉桑都流露出一咪咪地迫不及待

 

 

 

 IMG_9894.JPG

話說,排骨妮的服務奈A架泥賀~連煮茶的祕方都附在裡頭!

 讓我這個閒妻照著煮就可以變“賢妻”啦!

 

 

 

IMG_9904.JPG

↑直接跳到泡紅茶包的鏡頭! (應該沒人想看煮開水的過程吧XD)

 

 

 

 

IMG_9893.JPG 

↑紅茶包泡溫泉時,就來煮另一味的美味密碼-糖膏!

       p.s. 試過幾次後,發現糖膏照著排骨妮的密碼煮出來最對味哦!

 

 

 

IMG_9905.JPG

↑看~紅茶的顏色是不是很美!

 

 

 

IMG_9907.JPG

↑最後,把煮好的糖膏加入紅茶中,就是有著完美比例的古早味紅茶囉!

 

 

 

 

 

【後記】

 古早味紅茶之於我,是一種特殊的味道記憶

 

外婆家是開柑仔店的,小時候媽媽總是不定時帶著我們3個小蘿蔔頭回娘家。

外婆的柑仔店除了販售一些小孩兒們愛吃的小零嘴兒外,也有賣著自製的紅茶、豆漿、菊花茶等冷飲。

 

而外婆家的紅茶,就是現在所謂的古早味紅茶。

 

記憶裡,每次回到外婆家除了受到熱烈歡迎外,就是最愛聽到「要吃什麼自己拿」這句話。

吃完零嘴後口渴,就是開始喝飲料XD

所以,我們家三兄妹就在媽媽、阿姨、表姐們的教導下,嚐到了紅茶牛奶、紅茶豆漿的好滋味。

 

 

本以為所有紅茶就是要像外婆家賣的那種味道,沒想到到外地讀書工作後才曉得不是這麼回事兒。

早餐店的紅茶都是香料味,所謂的奶茶就是奶精水+有香料味的紅茶Orz

想說花多一點錢喝鮮奶茶看會不會好一點,沒想到仍是鮮奶+有香料味的紅茶(翻桌)

所以,有好一陣子在外唸書工作的我,幾乎不在外面點紅茶,因為好容易踩到雷。

 

 

外婆的柑仔店早就收起來了

於是,古早味紅茶只有在回娘家翻冰箱時,得以解饞。

這次排骨妮介紹的紅茶,讓我很心動的就是它是“古早味紅茶”

讓我有機會花少少錢就可以在家自己煮出一大鍋的好味道(總不能想喝時就回高雄吧XDD

 

 

煮完後,真的只能滿足的說一聲“嗯~這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工商服務】想買的人請至:http://coni.aclife.net/4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yen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